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宁波:产业升级谋长远 回归实业后劲足
2012-03-19 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宁波3月19日消息(记者刘发丁 曹美丽 杜金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上海大众年产30万辆中高档汽车项目近日在宁波奠基,至此,宁波市已经拥有吉利、大众两大汽车生产企业。从过去的汽配之城跃升为汽车之城,不仅仅是汽车项目,最近一批物流、金融、贸易等重大产业项目正在相继开工建设,将有效改变当前宁波对重工业、传统产业依赖过重的格局。12-03-19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这种变化在宁波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阎勤看来,就是六个字:调结构、促转型。

  阎勤:主要是帮助它转型,而不是简单的减负,帮助它转型开发新产品、开拓市场,新市场,做这样一些工作。

  在产业转型升级计划表上,宁波市确定了汽车、软件、生物制药、新能源等20个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今后发展的方向。过去一年,宁波市有379家企业的落后产能被淘汰出局。与此同时,银行信贷、土地供应、社保减负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向实体经济和高端新兴产业倾斜。

  受此驱动,宁波市工业投资扭转了连续几年的低迷局面,工业创新驱动力更为强劲,增长近三分之一。体现自主创新能力的发明专利授权量增长了39.9%。越来越多的企业家向实业回归,致力于做大做强优势产业。

  宁波雅戈尔集团董事长李如成:这次金融危机以后给我们一个启发:我们雅戈尔的强项还是我们自己的主业。把主要的投资往主业方面、品牌,特别是往市场渠道建设这一块来投入。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刘中琪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