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黑龙江6700多万亩农田严重受旱 水利部门抗旱保种
2012-02-26 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2月26日消息(黑龙江台记者宋先智)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受去年秋季以来降水减少影响,黑龙江省今春播种前期农田受旱面积6700多万亩,各级水利部门积极开展抗春旱保春种。12-2-26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国家级商品粮基地县勃利县的大田里,往年的这个时候,大田都会被厚厚的积雪所覆盖,而今年,勃利县仅下过一两场小雪。农民孙凤斌指着风化干涸的土壤说:“这一冬天没下雪了,这地也旱,太干了这地。”

  在我身后不远处,水利部门的打井机车正在田间地头抢打抗旱水源井,保证农田的用水需求。尖山农场场长冯占山:“十台打井机械全部投入一线,全面式打井,三月中旬确保咱们就能用上。”

  目前,黑龙江省农田缺墒缺水面积达6733万亩,连东部的牡丹江、佳木斯等非传统干旱区也出现旱情。水利部门逐县制定抗旱方案,确保春播前全省打出15000眼抗旱水源井。同时,做好各大水库调水支援抗旱的准备。黑龙江防汛抗旱指挥部抗旱科科长侯松岩:“春灌期间适时让他们加大放流,最大限度为沿江沿河灌区提供抗旱水源。”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李逢静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