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身边的感动]成都军区英语讲师胡艳
2012-02-22 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2月22日消息(记者梁永春 黄建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成都军区昆明民族干部学院高级英语讲师胡艳,17年精心培育藏族学员,被亲切地称为“兵妈妈”。12-2-22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年春节前夕,18岁的学员泽旺顿珠突发急病,被送进医院。焦急的同学们把电话打到了班主任胡艳家里。胡艳丢下手中所有事情,直奔向医院。她知道,自己是他在昆明唯一的亲人。

  胡艳:“赶到医院时他就在手术台上了。医生出来说:家属过来签字!我义不容辞,一个箭步拿过来就签上了我自己的名字。在那一分钟,你就是他的家属。”

  手术进行得有惊无险。当小伙子苏醒过来的时候,夜已经深了。

  胡艳:“我就叫他:泽旺顿珠!他一听见就叫:老师!紧紧拽着我的手。当时我们俩眼泪同时都流出来了。感觉我去了对他是非常大的安慰。”

  整个春节胡艳都没有好好休息。她要安排好藏族学员们在昆明的生活,要照顾几个生病的小伙子,还要为新学期精心备课。她的学生扎西次里说:“胡老师的心比阿妈还细,我在学习、生活、工作中遇到什么困难,她都会主动靠上来关心和帮助我,做她的学生绝对是最幸福的事情!”

  胡艳所带的班级,升学率始终保持百分之百。她说:我眼里没有差生,他们都是我的孩子!我不会让一个藏族孩子掉队。

  17年来,胡艳始终和一茬茬藏族学员在一起。几百名普通藏族青年从她的教室走向部队,成为优秀的解放军军官。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李逢静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