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宁夏率先基本实现全区广播电视“户户通”
2012-02-28 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2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为解决边远地区农民收听收看广播电视难的问题,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去年推出直播卫星公共服务“户户通”工程。作为首批试点的宁夏回族自治区全力推进,农村地区已基本实现广播电视全覆盖、“户户通”。12-2-28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傍晚时分,记者走进宁夏银川市贺兰县立岗镇长兴村四队魏凤琴的家,一家人正围坐在电视机前看少儿频道,三岁半的小外孙女王清琳看得目不转晴:

  记者:“你最喜欢看的动画片是什么啊?”

  王清琳:“猫和老鼠,看喜羊羊。”

  自从今年安装了直播卫星接收设备后,宁夏当地农民群众不仅可以免费接收48套高质量的广播电视节目,而且可以实现应急广播和固定电话入户服务。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张海涛说,全国目前已完成全部行政村和20户以上自然村的村村通任务,解决了近百万个村庄、1.5亿农民群众听广播、看电视的问题。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正向“户户通”转变。

  张海涛:“实施直播卫星户户通,可以缩小城乡差别,实现城乡广播电视公共服务均等化,有效扩大中央和省级广播电视节目覆盖,真正让党和国家的声音传入千家万户。”

  张海涛说,中央高度重视这项惠民工程,去年底,财政部安排15亿元专项资金,采用以奖代补的方式对积极开展直播卫星公共服务的宁夏、内蒙、甘肃等省区给予支持,加快推进户户通工作。

  张海涛:“国家发改委已经落实西藏、新疆的直播卫星户户通专项资金,今年将全面启动西藏、新疆的户户通工程。到2015年将全面完成农村近2亿户直播卫星户户通任务。”(记者张棉棉 郭长江 许新霞)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李逢静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