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中国文化日记]人民军队诞生的摇篮
2011-11-25 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11月25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江西台记者刘剑 南昌台记者尤佳倬 刘悦)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江西南昌引导市民广泛参与革命红色文化建设,继承英雄城红色传统。11-11-25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11月20日,南昌红色文化建设试点城区东湖区的南永和路社区的党员活动室正在举办红色文物展,展出老党员谭翠兰40多年的红色文物珍藏。

    社区主任陈冬:这些文物和我们南昌的革命史有着密切的关系,让更多的居民和更多的青少年回顾这样的一段红色历史。

  东湖区豫章街道打造的是社区红色主题纪念广场“方志敏广场爱国事迹陈列馆”。

    负责人范跃涛:实行免费开放,接待人数超过了18万。

  南昌利用境内“八一起义纪念馆、朱德故居、小平小道、方志敏烈士墓、贺龙指挥部”等革命历史旧址众多的有利条件,大力推进社区红色文化建设,在各个社区配备红色文化教育场所、配置专门红色文化宣教人员、建立和完善红色文化创建制度,以社区为载体、群众齐参与的社区红色文化创建氛围日益浓厚。

    东湖区文化馆馆长舒筱玲:每一周,我们都有文化志愿者下到社区指导社区居民唱红歌、跳红舞啊;每个月,我们就以街道社区为单位开展唱红歌比赛,红色书法比赛、绘画这一类活动。让红色文化在我们英雄城得到更广泛的传播和发扬、发展。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登录平台或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张卓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