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神八"与"天宫一号"完成分离 调整姿态准备返回
2011-11-17 06:5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11月17日消息(记者陈振玺 张棉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晚6点30分,神舟八号飞船与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成功分离,进入返回地面的最后准备阶段。11-11-17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16号晚神舟八号飞船和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分离之后,天宫一号将独自在太空中遨游,等待着神舟九号和十号的到来。而神舟八号飞船分离之后,又进行转正飞的动作,为最终返回地球做准备。

  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副总工程师周建亮:撤离了以后神八是处于倒飞的这么一个姿态,所以首先就是进行转正飞的控制。把姿态调整180度,应该只要撤离了转正飞了以后应该跟以前的神一到神七的回收状态是一样的。

  目前神舟八号飞船和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正在太空中独立飞行,运行状态良好。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副主任麻永平:要密切监视着它们俩的飞行轨迹,确保他们在独立飞行期间能够保持一定的距离,确保他们的安全。

  根据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会议决定,神舟八号飞船返回舱将于17日19时许返回地面。在完成返回前状态检查测试和一系列准备工作后,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将于今天对飞船实施返回控制。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登录平台或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陈晓冉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