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基层中国]访内蒙古铁北煤矿:安全是幸福 安全是财富
2011-11-04 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11月4日消息(记者王延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乘坐巷道载人运输工作车经过30多分钟的行程,再沿着巷道步行了大约1400米,我们来到了铁北掘进队240米深的工作面,大型综合掘进机正在轰鸣着将工作面的煤层破开向前掘进。11-11-04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工作面的巷道两侧张贴着安全警示语,上面写着 “安全是幸福,安全是财富”。“安全”是我走进巷道看到最多的两个字:

  记者:师傅您好,我看您的安全帽上有“党员”二字。

  掘进队队员:我是新党员。

  记者:那么您觉得您在这个工作面上,如何发挥党员的作用啊?

  队员:做到身先士卒,有什么不好干的活儿,我作为党员要先冲上去,给弟兄们做个模范作用,第一说安全,第二说质量,第三才是进度。

  铁北煤矿掘进队多年来面对三软的土质,依靠技术创新和先进的科学管理手段,开创了松软岩含水层下超大断面一次成巷的先河。创造并保持了月掘进千米的纪录并且实现了安全生产15年。

  在铁北矿掘进队党支部书记聂和峰眼中,“安全”二字重于泰山:

  聂和峰:我们掘进队向全队职工及家属作出了“安全无小事、小事当大事、确保不出事”的承诺。在管理上,刚柔并济,在严格制定不可违反的安全警戒线的同时进行以教育、说服的安全生产管理方法,切实解决职工的困难,让每一位职工都高高兴兴上班,安安全全回家。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刘中琪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