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中国之声

首页 | 报摘 | 纵横 | 中广独家 | 主播 | 论坛

 首页 > 中国之声 > 新闻报纸摘要

世博园场馆紧锣密鼓地筹划世博后资产处置问题

2010-10-07 06:5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10月7日消息(记者梁盛)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离上海世博会闭幕只剩下二十多天的时间,按照规定,世博园内确定保留的场馆只有“一轴四馆”,目前,很多场馆已经在紧锣密鼓地筹划世博后的资产处置问题。10-10-07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旗下的网络交易平台上,瑞士馆成为第一个在这个网站公开拍卖的外国场馆。瑞士馆建筑及场景设计的独家再建授权,以及太阳能电池发光板起拍价为670万元。假如意向投资人借机拍得,可异地重建,再现瑞士馆。瑞士馆馆长马努埃尔·萨尔赫利说:瑞士馆会在世博会结束以后被拆掉,当然我们也希望有兴趣的企业可以将瑞士馆在异地重建,但是这一切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定论,但是一些多媒体的设施必须运回瑞士。

  同样是拍卖,澳大利亚馆则选择了一种另类资产处理方式:将邀请澳大利亚原住民和新秀艺术家在外墙结构的钢板片上进行创作,最后将选出六块绘画钢板送往北京展出并进行拍卖,所得收入将分别捐赠给四川兴仁小学和澳大利亚滕南特克里克的—所原住民学校。

  同样选择捐赠的还有日本馆,日本馆馆长江原规由说:原则上结束之后我们是要把这个场馆拆掉的,由各个企业提供的东西都是由各个企业拿回去,还有一些模型什么的都是送给了这边的一个世博博物馆。

  此外,异地迁建也是另外一种选择。据了解,正在筹建"中卢友谊园"的武汉市就有意引进卢森堡馆。无论是哪种处置办法,这些曾给千万游客带来新奇感受的世博场馆,在上海世博会结束后仍将以各种形式留在中国。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陈晓冉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