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预报 | 中央台节目时间表 | 进入邮箱 | 收藏本站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中国之声官方网站

返回中广网首页 | 中国之声首页 | 返回新闻和报纸摘要 | RSS订阅邮件订阅

10-07-14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进入论坛]  [打印本页] [关闭]中广网    07月14日

     各位听众,早上好!今天是7月14日,星期三,农历六月初三。北京,多云转阵雨,最高气温29度,以下是内容提要:

  胡锦涛同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举行会谈;

  连日来,长江流域普降大到暴雨,国家防总要求长江沿线、鄱阳湖与洞庭湖水系、太湖和淮河等地区江河湖库严加防范

  抗洪现场特写:安徽池州7小时紧急转移;

  热带风暴“康森”加强为台风,预计今天进入南海;

  解放军西安政治学院坚持不懈弘扬延安精神,引起军地广泛共鸣。本台短评:让红色传统放射时代光芒;

  卫生部就乳品安全国家标准和食盐加碘问题作出回应;

  沪深股市开始半年报披露,难见大行情;

  14部委联合生态调研表明,部分沿海地区围海造地和临海工业严重破坏海洋生态,海洋生态补偿基本为零;

  以下是详细内容:

  西安政治学院32年坚持弘扬延安精神 引发军地共鸣

  解放军西安政治学院32年坚持不懈弘扬延安精神,引起军地广泛共鸣。

  从1978年到今天,西安政治学院已经组织了235批、15万多名学员踏上延安这块红色的热土。近年来,西安政院的教员们走出校门、走向社会,大力宣讲延安精神。教授杨玉玲说:“我们跟地方这种活动始终没有停止过,请我们到他们单位做专题辅导,这么多年来最少在100多场。

  “这个网站是全军唯一的专门研究传播延安精神的网站……”西安政院新开辟的延安革命传统红色网站,不仅可以在军网上浏览,而且已经在新华网上建立链接,网民点击量达到数百万次。学员张友书来自号称“铁军”的济南军区某步兵师。他表示要把延安精神带回去,和老部队的铁军精神结合在一起:“铁军精神和延安精神有内在的一致性。怎样弘扬延安精神?这是一个现实课题,不仅是部队的领导干部要去看,而且应该扩展到全国。”

  在院长齐三平看来,让延安精神传遍全国,这是学院的职责所在:“我们组成革命传统延安精神宣讲团,科学发展观宣讲团、核心价值观宣讲团,到部队,到社会宣讲、宣传,作用还是比较明显的,我们今后还有把它做得更广泛、更深入、更持久,因为这是我们的责任。”

  短评:让红色传统放射时代光芒

  延安精神创造历史、指导现实、照耀未来,是共产党人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伟大事业不可或缺的精神力量。西安政治学院继承延安革命传统,大力传播延安精神,成效显著,经验宝贵。

  他们的实践充分说明: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不但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而且具有鲜明的时代价值。我们要像西安政治学院那样,充分挖掘红色教育资源,让红色传统放射出时代光芒,汇聚成民族之魂,潜移默化地渗入一代又一代的血液,激发出爱党爱国的火热情怀,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不息。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向昌明      

更多...编辑部的故事

321.jpg罗厚

   有幸赶上广播复兴的历史机遇期,自当奋力前行,守好几代广播前辈辛苦打造的《报摘》。

222.jpg姜宝红

   我永远戴着帽子,唯一能拿得出手的优点只有工作叫真。

111.jpg
央广调查,你投票我追踪0.jpg

新闻和报纸摘要合作媒体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备0506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