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预报 | 中央台节目时间表 | 进入邮箱 | 收藏本站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中国之声官方网站

返回中广网首页 | 中国之声首页 | 返回新闻和报纸摘要 | RSS订阅邮件订阅

南非世界杯落幕 西班牙加时赛1:0战胜荷兰夺冠
[进入论坛]  [打印本页] [关闭]中广网    07月12日

   

  中广网北京7月12日消息(记者王磊)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06时53分报道,第19届世界杯决赛,北京时间今天凌晨5时落幕,西班牙队经过加时赛1:0击败荷兰队,历史上第一次捧起大力神杯。10-07-12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比赛一开始双方就力拼边路进攻,场上的火药味十足,双方的危险动作不断,整场比赛可以说西班牙队略占上风,但是双方都有多次破门良机,尤其是下半时比赛,荷兰队的罗本撕破了对方的后卫线,获得了单刀球机会,但是球被门将卡希里亚斯神奇化解。加时赛阶段,西班牙队的法布雷加斯的单刀球又被对方门将神奇挡出。比赛第110分钟,荷兰队的海廷加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场,胜利的天平发生了倾斜。5分钟之后,西班牙队的伊涅斯塔接法布雷加斯传球终于把球打进了球网,避免本场比赛陷入点球。整场比赛主裁判韦伯出示了14张黄牌1张红牌为世界杯决赛史上之最。

  赛后西班牙主帅博斯克说:这场比赛十分困难,我们表现出色,上半时比赛我们控制了比赛,下半时我们控制得更好,现在我们赢了,全场比赛我们有3到4次机会,荷兰队只有1到2次,这是我教练生涯里最高兴的一天,场上场下的人们都应该为此而骄傲,我们工作了50天没有任何问题,足球是快乐的,这一天对西班牙队也很重要。

  在决赛进行之前,世界杯足球赛举行了27分钟的闭幕仪式,闭幕式文艺表演之后,南非前总统曼德拉身穿大衣头戴皮帽,乘坐电瓶车出现在场内挥手致意,引起了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南非世界杯是第一次在非洲举办世界杯足球赛,32支球队64场比赛,共攻进145个进球,德国队的托马斯穆勒以5个进球的成绩获得了金靴奖,2014年的世界杯赛将在巴西举行。

  本台最新消息,乌拉圭队球员弗兰获得南非世界杯金球奖。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周亮      

更多...编辑部的故事

321.jpg罗厚

   有幸赶上广播复兴的历史机遇期,自当奋力前行,守好几代广播前辈辛苦打造的《报摘》。

222.jpg姜宝红

   我永远戴着帽子,唯一能拿得出手的优点只有工作叫真。

111.jpg
央广调查,你投票我追踪0.jpg

新闻和报纸摘要合作媒体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备0506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