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中国建设银行助力中小企业贷款
2010-03-23 05:4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3月23日消息(记者梁盛)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9分报道,中国建设银行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创新和调整业务结构,努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10-03-23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09年以来,为了解决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中国建设银行推出小额无抵押贷款、联贷联保、“E单通”网络银行贷款等近30项新产品,建立了140家小企业“信贷工厂”。建设银行北京分行副总经理冯薇说:“从这三个月的贷款发放来看,我们E单通的贷款在这短短几个月已经累计发放贷款5000多万,累计授信额度突破亿元,不良率为零。我们最短的一笔贷款从客户支用到归还只有短短的四天。最小的一笔贷款只有五万元。”“这E单通产品最大的好处是什么?”“对于客户来说就是方便和快捷。而且不需要他拿房屋和资产这些产品做抵押。我们是根据他的物流、信息流这些指标进行参照,实现了在网络上发放贷款。”

  截止目前,建设银行已经在8个省市累计为2000多个客户发放48亿元网络贷款,中小企业贷款已连续3年平均增幅保持在20%以上,2009年增幅达47%,是上年的两倍。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陈晓冉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