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重庆市长黄奇帆、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做客中央台
2010-03-15 06:4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3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8分报道,中央台两会特别节目《做客中央台》昨天(14日)专访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和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副主任周汉民。10-03-15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在做客中央台时坦承,推进城市化、工业化和城乡统筹一体化的要害就是解决好农民工问题。到2020年,重庆将为800万农民工办理城市户口,让他们共享公平的社会福利待遇。“我们把过去十年已经在城里打工十年以上的人群,帮他们先解决,150万人。第二个在过去的十几年,农转非,有100万。我们农村里面有水利工程,这样水利过程把地淹了,这个有50万,作为还过去十几年积累的历史欠帐,先把这300万人户口办了。” 黄奇帆说。

  上海世博会开幕在即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副主任周汉民表示,上海世博会的展馆开幕时基本都能如期开馆。周汉民诠释了世博会的三大看点——展示、演出和论坛。“我感觉这是一生一次的机会,对你的冲击是缓慢的,但是是强而有力的。我的推荐是应当规划和设计好,您的喜好、您的追求、您需要和别人分享什么,再去看馆。”

  周汉民认为,世博会对中国最大的影响在于培养了公民的国际观:“我们要培养起自己国际交往的能力,我们要用非常平和的眼光来看世界,我们要深深知道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的作用。”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向昌明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