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预报 | 中央台节目时间表 | 进入邮箱 | 收藏本站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中国之声官方网站

返回中广网首页 | 中国之声首页 | 返回新闻和报纸摘要 | RSS订阅邮件订阅

神州大地处处洋溢着节日气氛 迎春活动丰富多彩
[进入论坛]  [打印本页] [关闭]中广网    02月14日

   

    中广网北京2月14日消息(记者李健 姜文超 柴安东 李国宝 李静 杜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4分报道,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神州大地处处洋溢着喜庆欢乐的节日气氛,各地迎春活动丰富多彩。10-02-14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月13日,游人在北京地坛公园庙会选购吉祥虎。(来源:新华网)

  昨天(13日)是大年三十,也是传统民俗中的“年”。在曲阜明故城孔庙钟楼上,6点30分,伴随着第一缕阳光的到来,孔子后裔、曲阜市民和来自北京、上海、台湾的近百名游客依次敲响古老的铜钟,告别金牛、喜迎银虎新岁的到来。

  台湾游客张珊珊告诉记者,很高兴能在过年这样特殊的时刻,在至圣先师孔子的故里敲响吉祥钟,希望海峡两岸的同胞都幸福安康,拥有更加美好的明天。孔子第74代孙孔繁鹏说:“今天,我们一家人来到这里,敲钟祈福,同时也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

  李春军是位热爱文艺的农家汉子,他自办的农家歌会到今年已经是第15届了,方圆百里,李春军的迎春歌会家喻户晓,周边十几个乡镇的乡亲们都来赶场子。“最高峰都能达到5千人,那是黑压压一片。”李春军说。15年来,歌会成了雹神庙村的盛事、村民的荣耀。村民们说:“咱们的老百姓都特别特别地期盼,还给他们鼓掌呢。”

  今年春节,天津古文化街举办“金虎迎春 民俗旅游庙会”卖糖葫芦的、卖切糕的、磨剪子的、卖布头的……这些展现天津近百年民间老行当的摊位吸引了众多游人。传统的仪仗表演、特色小吃和琳琅满目的春节商品,让游客目不暇接,天津古文化街经营部部长李永利表示,春节(他们)安排了花会和京剧彩唱,在民俗馆还有传统戏法表演,让大家感受天津特有的年味。

  大年三十的上午,唐山市东大里社区的工作人员走进了空巢老人马玉蒲家中。“我是十分的感动,又给我送来地饺子,又贴对联又贴画,我心里特别的高兴。” 马玉蒲说。今年春节期间,近20万志愿者每天都活跃在唐山城乡各个社区、乡村,展开对空巢老人的全方位、日常化的关心照顾,让他们度过一个和谐幸福的春节。

  大年三十晚上七点半,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和朴实爽快的欢笑声成了山东省禹城市辛寨村的年夜主题。过年了,全村的人都走上街头,你一言我一语里,连续七年的“农字号”中央一号文件的累加效应实在地让人看得见,它让黄土地产出更多农民腰包里的钞票,还生成出一个更大的农村消费市场,许多农民看准投资商机,不用天南海北、东奔西走,而是就地变成小老板。

  农民柴长旺两口子说,家里不久前花了50万买了建筑用混凝土罐车,准备大干一场。“原来买的罐车,还在准备上泵车。罐车一个月挣2万六。现在是要什么有什么,想干么就干什么,政府的政策也好,钱不够想贷款也可以贷来了;中央文件都把老百姓提到最高了,哪个会议上也能单独谈到老百姓,我觉得那太幸福啦!”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向昌明      

更多...编辑部的故事

321.jpg罗厚

   有幸赶上广播复兴的历史机遇期,自当奋力前行,守好几代广播前辈辛苦打造的《报摘》。

222.jpg姜宝红

   我永远戴着帽子,唯一能拿得出手的优点只有工作叫真。

111.jpg
央广调查,你投票我追踪0.jpg

新闻和报纸摘要合作媒体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备0506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