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孟建柱要求全力搜救我被埋的8名维和警察
2010-01-16 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1月16日消息(记者刘天思)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3分报道,昨晚(15日)22时30分,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通过海事卫星电话,指导公安部赴海地救援工作组的搜救工作,要求他们尽最大努力,搜救我被埋的8名维和警察。10-01-16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孟建柱仔细询问救援队是否已经确定我国被埋压维和警察的位置,以及具体的施救措施。要求救援队只要有1%的希望,就要继续做出100%的努力。

  孟建柱:被埋的8位同志,救援队离他们还有多少距离?

  救援队:我现在就在前线现场指挥部的账篷里面,离救援现场只有十米,现在我们中国的国家救援队、中国的维和警察防暴队,公安部、外交部的同志都在场,我们中国国家救援队正在跟尼泊尔的同行联合施救。

  孟建柱:现在能不能够确切了解到被埋人员的位置?救援队队员怎么施救的?

  救援队:经过认真的现场勘验,加上跟国外几支救援队同行的磋商,我们就我们几位被埋同志的大致方位达成了共识,现在正在全力用重型机械清除一些大型的石块预制板,在此之后进入精细作业阶段。

  考虑到海地地震后可能发生的各种复杂情况,孟建柱嘱咐前方的救援组要切实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并尽最大可能进行搜救。

  孟建柱:现在党中央、国务院、全国人民关心着你们,希望你们下最大的决心,不畏艰辛,不怕困难,一定要把被埋的8位同志搜救出来。

  救援队:我们一定不负使命,竭尽全力,千方百计施救,我们一定加大救援力度,争取早日施救成功。

  另据中国国际救援队首席医疗官郑静晨介绍,一旦搜救出我被埋维和人员,医疗队将全力救治,并已做好转运伤员回国的准备。

进入专题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陈建新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