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厦门查处关闭十余个手机色情网站
2009-12-20 05:2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12月20日消息(记者陈庚)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1分报道,厦门市公安部门开展打击整治淫秽色情手机网站专项行动以来,先后关闭十多个涉黄手机网站。09-12-20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来厦门打工的张某因先后上传19篇淫秽小说到自己创建的手机网站非法获利,被警方抓获。他说自己一时昏了头才铤而走险,现在非常后悔。

  张某:经过这件事情,以后我不会建任何网站了。

  开展打击整治淫秽色情手机网站专项行动以来,厦门公安部门先后关闭十几家涉黄手机网站。厦门市公安局网安支队五大队队长傅明德说,利用淫秽色情手机网站牟利的不仅是网站经营者,背后还有网络接入服务商、互联网广告联盟、移动增值服务商等行业,隐蔽性强,利益纠葛复杂,查处难度更大。

  傅明德:到底上一家和谁联系,嫌疑人自己也说不清楚。他们都是通过网络上的交流、认识就这么相互加入,在网上就达成一种协议,对产生的利润进行分成。在我们日常监管里面确实比较困难。

  傅明德特别强调,虽然我国法律规定注册网络域名需要实名登记,但是很多网络运营企业和代理企业没有很好落实:

  傅明德:很多都不是用当事嫌疑人的真实身份登记的,都是随便挂羊头卖狗肉搞个域名,来实施这样的违法犯罪。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董雯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