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预报 | 中央台节目时间表 | 进入邮箱 | 收藏本站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中国之声官方网站

返回中广网首页 | 中国之声首页 | 返回新闻和报纸摘要 | RSS订阅邮件订阅

09-11-27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进入论坛]  [打印本页] [关闭]中广网    11月27日

   各位听众,早上好!今天是11月27号,星期五,农历十月十一,北京多云转晴,最高气温5度,以下是内容提要:

    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到2020年我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到45%;

    温家宝会见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克拉克;

    贾庆林抵达巴西利亚开始正式友好访问;

    习近平会见王彦生先进事迹报告团;

    李克强会见法国总统气候变化问题特使;

    商务部表示,强烈反对美方对中国油井管实施反补贴关税终裁;

    高法表示:拐卖儿童犯罪活动没有得到根本遏制,将继续高压打击;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布手机网站传播淫秽色情调查报告;

    我国中医药治疗艾滋病方案初步形成;

    广西香蕉滞销状况明显好转;

    央广传媒获建行30亿人民币支持,打造国内一流传媒集团;

    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开幕;

    菲律宾绑架屠杀事件主要嫌疑人自首;

    以下是详细内容:

    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目标

    中广网北京11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32分报道,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5号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决定到2020年我国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行动目标,并提出相应的政策措施和行动。

    会议认为,妥善应对气候变化,事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事关各国人民的福祉和长远发展。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发展中国家,主张通过切实有效的国际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我们将坚持《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和《京都议定书》基本框架,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主张严格遵循巴厘路线图授权,推动根本哈根会议取得积极成果。

    会议指出,在不久前联合国召开的气候变化峰会上,胡锦涛主席代表中国政府向国际社会表明了中方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的原则立场,明确提出了我国应对气候变化将采取的重大举措。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出了关于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决议。中国的立场和主张,赢得了世界各国的充分理解和广泛认同。

    会议提出,面对气候变化的严峻挑战,我们必须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采取更加强有力的政策措施与行动,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努力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会议决定,到2020年我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45%,作为约束性指标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并制定相应的国内统计、监测、考核办法。会议还决定,通过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积极推进核电建设等行动,到2020年我国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的比重达到15%左右;通过植树造林和加强森林管理,森林面积比2005年增加4000万公顷,森林蓄积量比2005年增加13亿立方米。这是我国根据国情采取的自主行动,是我国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做出的巨大努力。

    会议强调,我国正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加快发展的重要阶段,人口众多,能源结构以煤为主,能源需求还将继续增长,控制温室气体排放面临巨大压力和特殊困难,实现上述行动目标,需要付出艰苦卓绝的努力。

    温家宝会见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克拉克

    中广网北京11月27日消息(记者刘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35分报道,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昨天(26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克拉克。

11月26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克拉克。 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温家宝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致力于全球减贫和发展的崇高事业,为推动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政府感谢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援助和支持,愿在新形势下加强双方的合作。

    克拉克赞赏中国在经济社会发展领域取得的成就,希望与中方探索新的合作途径和方式,共同应对发展挑战。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陈晓冉      

更多...编辑部的故事

321.jpg罗厚

   有幸赶上广播复兴的历史机遇期,自当奋力前行,守好几代广播前辈辛苦打造的《报摘》。

222.jpg姜宝红

   我永远戴着帽子,唯一能拿得出手的优点只有工作叫真。

111.jpg
央广调查,你投票我追踪0.jpg

新闻和报纸摘要合作媒体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备0506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