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预报 | 中央台节目时间表 | 进入邮箱 | 收藏本站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中国之声官方网站

返回中广网首页 | 中国之声首页 | 返回新闻和报纸摘要 | RSS订阅邮件订阅

09-10-28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进入论坛]  [打印本页] [关闭]中广网    10月28日

   各位听众,早上好!今天是10月28号,星期三,农历九月十一,北京:晴转多云,最高气温21度。以下是内容提要:

    中国红十字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开幕,胡锦涛为第42届南丁格尔奖章中国获奖者颁奖,温家宝、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出席开幕式;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在京举行,审议选举法修正案草案、国家赔偿法修正案草案、侵权责任法草案等,吴邦国主持会议;

    温家宝将出访埃及,并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

    习近平出席部分省区市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座谈会,要求街道、社区党组织始终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优化管理、维护稳定;

    贺国强与专家学者座谈,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我国工业经济企稳回升态势更加明朗;四季度可保持16%的增长;

    4万亿元投资计划进展顺利,中央投资引导和带动作用效果明显;

    北京甲型H1N1流感病例急增,防护形势严峻;

    以下是详细内容:

    胡锦涛等出席中国红十字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式

    中广网北京10月28日消息(记者焦莹)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32分报道,中国红十字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昨天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国红十字会名誉会长胡锦涛出席开幕式,并为第42届南丁格尔奖章中国获奖者颁奖,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广大护理工作者、红十字会工作者和志愿者致以亲切的问候。

这是胡锦涛在开幕式上为第42届南丁格尔奖章6位中国获奖者颁奖。新华社记者马占成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上,举行了第42届南丁格尔奖章颁奖仪式。

     在欢快的乐曲中,胡锦涛为刘淑媛等6名中国获奖者一一颁发奖章,向她们表示热烈祝贺。

    随后,胡锦涛、温家宝、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等还为受到表彰的全国红十字会系统31个先进集体、10名先进工作者代表颁了奖。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在开幕式上致祝词。他说,中国红十字会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为祖国、为人民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国家社会生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回良玉:“在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5年,全国红十字系统致力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广泛动员各方面力量,积极拓展人道服务领域,办了很过大事、实事和好事,灾害救援工作得到了前所未有地发挥,对外人道援助迈出新的步伐。实践证明,中国红十字会已经成为党和政府在人道工作领域的得力助手,成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成为我国民间外交的重要渠道。”

    回良玉强调,要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不断提高红十字会的救助实力、社会公信力和社会影响力。

    回良玉:“衷心地希望全国广大红十字工作者秉持人道准则,胸怀博爱之心,播撒仁慈美德,传递友善关怀,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衷心地希望社会各界关心、支持我国红十字事业,自觉地参与人道服务和各项慈善事业,共建共享和谐美好新生活。”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陈晓冉      

更多...编辑部的故事

321.jpg罗厚

   有幸赶上广播复兴的历史机遇期,自当奋力前行,守好几代广播前辈辛苦打造的《报摘》。

222.jpg姜宝红

   我永远戴着帽子,唯一能拿得出手的优点只有工作叫真。

111.jpg
央广调查,你投票我追踪0.jpg

新闻和报纸摘要合作媒体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备0506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