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预报 | 中央台节目时间表 | 进入邮箱 | 收藏本站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中国之声官方网站

返回中广网首页 | 中国之声首页 | 返回新闻和报纸摘要 | RSS订阅邮件订阅

《油罐大王的新征程》(上篇)
[进入论坛]  [打印本页] [关闭]中广网    10月12日

   中广网北京10月12日消息(记者梁永春 郭凯 武艾丽)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2分报道,空军广州工程建设局局长林茂光,入伍41年,始终拼搏奉献在国防工程建设一线,不断创造新成绩,曾经被誉为“油罐大王”。09-10-12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十年前,林茂光在空军油库建设中屡建奇功,被称为“油罐大王”,并荣立一等功。当闪亮的军功章挂在胸前时,他感受更多的是沉甸甸的责任。

  林茂光:我说,林茂光啊林茂光,你从今天开始,一定要脱掉三层皮,一定要永远爬坡不退步,一步一个台阶地往前闯,要永攀高峰!

  新的挑战很快摆在眼前。空军大批列装第三代战机,急需兴建战机掩蔽库。按战备要求,掩蔽库的防护门必须能承受重磅炸弹的攻击。前一个单位的产品没通过验收。眼看着部队部署的进度就要受影响,林茂光挺身而出立下了军令状。

  林茂光:完不成任务我就跳楼、就跳海!没有价钱可讲。一个团队要打胜仗,就要具备这种作风。

  林茂光亲自担任项目经理,拉起队伍上了工地,在专家的指导下一边施工一边调试改进。

  安装大队副队长叶土林:他除了工地就是办公室,晚上加班到三更半夜,早上第一个起来,到工地上穿个工作服,戴个口罩就上去了,每天就这样,天天如此。

  在施工现场,林茂光发现一条几十厘米长的焊缝有缺陷,马上就下令返工。

  大队长王建宇:他说,一旦发生战争,炸弹来了,如果这个门出现问题,焊缝裂了打不开,那我们的飞机就出不来,就没有战斗力了。我们不能有半点纰漏。

  两个月后,林茂光和战友们重新研制的防护门迎来了抗爆试验。防护门后的机库里倒立着上百只啤酒瓶,每只酒瓶上点着蜡烛。检测标准是,爆炸之后,酒瓶不能倒,蜡烛不能灭。一声惊天动地的巨响,让总工程师麦巧真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上。

  麦巧真:威力挺厉害!把几公里外的窗户玻璃都震得哗啦啦的响。但是爆破中测试的所有数据,包括倒装的啤酒瓶等显示,爆炸试验完全成功!我就说:我们不用跳海啦。局长说:‘跳海永远不属于我们!’

  验收结果表明,这款防护门,无论防护能力、结构形式还是修复能力,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上级领导拍板:把空军所有的防护门建设任务都交给林茂光所在的工程局去完成!

  近年来,林茂光带领官兵接连突破了地下军事设施的高仿真伪装等多项课题,又创造了国防工程建设的九项第一,获得多项国家和军队科技进步奖。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张璇      

更多...编辑部的故事

321.jpg罗厚

   有幸赶上广播复兴的历史机遇期,自当奋力前行,守好几代广播前辈辛苦打造的《报摘》。

222.jpg姜宝红

   我永远戴着帽子,唯一能拿得出手的优点只有工作叫真。

111.jpg
央广调查,你投票我追踪0.jpg

新闻和报纸摘要合作媒体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备0506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