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预报 | 中央台节目时间表 | 进入邮箱 | 收藏本站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中国之声官方网站

返回中广网首页 | 中国之声首页 | 返回新闻和报纸摘要 | RSS订阅邮件订阅

胡锦涛在北京考察国庆安保、交通和旅游工作
[进入论坛]  [打印本页] [关闭]中广网    10月08日

   中广网北京10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30分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昨天在京考察节日期间的安保、交通、旅游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干部群众和公安民警、武警官兵,代表党中央向大家表示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09-10-8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10月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考察节日期间北京的安保、交通、旅游工作。这是胡锦涛在颐和园看望为中外游客服务的志愿者。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举行盛大庆典活动之后的北京,彩旗招展,花团锦簇,到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胡锦涛来到北京市公安局天安门地区分局,察看了新型警用装备,接见了北京特警、巡警、交警代表和驻守天安门地区的部分武警官兵。他说,天安门地区安保任务十分繁重。同志们恪尽职守,不辞辛劳,为维护首都社会稳定、确保国庆活动圆满成功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大家坚持立警为公、执法为民、争创一流,为维护天安门地区和首都社会稳定再立新功。

    随后,胡锦涛来到北京地铁4号线西单站。他亲自购买了一张电子车票,通过检票口进入站台,并登上了地铁列车。

    北京市有关负责人告诉总书记,北京目前在运轨道线路已有9条,总里程达228公里。到2015年,北京轨道交通总里程将达到561公里,日均客运量将超过1000万人次。

    胡锦涛说,交通问题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问题,北京作为特大型国际城市,要解决城市交通问题,必须充分发挥公共交通的重要作用,为广大群众提供快捷、安全、方便、舒适的公交服务,使广大群众愿意乘公交、更多乘公交。

    走出地铁站台,胡锦涛来到颐和园,看望慰问了售票员、医疗站的医护人员和景区的安保人员。颐和园景区内外都设有志愿者服务站,胡锦涛勉励志愿者们坚持做下去,为和谐社会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景区内,环卫、绿化工人正在清扫垃圾、养护花卉,胡锦涛走上前,拉着他们的手亲切攀谈。

    前来游园的游客见到胡锦涛,个个喜出望外,热烈地欢呼、鼓掌。美丽的颐和园景区,传出阵阵开怀的笑声……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对线索提供者的个人资料进行保密。)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陈晓冉      

更多...编辑部的故事

321.jpg罗厚

   有幸赶上广播复兴的历史机遇期,自当奋力前行,守好几代广播前辈辛苦打造的《报摘》。

222.jpg姜宝红

   我永远戴着帽子,唯一能拿得出手的优点只有工作叫真。

111.jpg
央广调查,你投票我追踪0.jpg

新闻和报纸摘要合作媒体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备0506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