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预报 | 中央台节目时间表 | 进入邮箱 | 收藏本站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中国之声官方网站

返回中广网首页 | 中国之声首页 | 返回新闻和报纸摘要 | RSS订阅邮件订阅

国庆节期间各地文化市场繁荣
[进入论坛]  [打印本页] [关闭]中广网    10月08日

   中广网北京10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37分报道,国庆节期间,各地文化市场繁荣。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不仅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气氛,也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09-10-8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国庆节期间,古都开封市清明上河园每晚都上演一场大型水上实景演出《大宋东京梦华》,可容纳2000人的室外剧场场场座无虚席。加上《禅宗少林音乐大典》等其他实景演出,节日期间,河南省文化、旅游交相辉映,文化旅游市场一片繁荣。清明上河园市场部经理张照训说:《大宋东京梦华》实景演出推出后,开封综合旅游消费提升15%。

    国庆期间,福建各地举办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让群众在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中享受文化大餐。三明泰宁县军鼓队、舞蹈队、腰鼓队等12支队伍在市民广场上开展庆国庆踩街表演。

    在闽北南平,所有农村电影放映队都放弃休息,把20多部革命爱国题材影片带到农民家门口放映。延平区西芹镇长建村村民小吴:“很喜欢看战争片,革命老片。”

    国庆长假期间,由江西九江市和上海电影集团公司联合摄制的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重点献礼影片《可爱的中国》在九江热映。

《可爱的中国》剧照(资料图片) 

    影片《可爱的中国》塑造了革命家方志敏的光辉形象,上映首日就以单日票房过70万元的成绩打破了江西电影市场放映纪录。九江市电影公司经理徐麟:“国庆这几天在各县市区上映了64场,观众总人数超过七万人,在九江电影史上史无前例。”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陈晓冉      

更多...编辑部的故事

321.jpg罗厚

   有幸赶上广播复兴的历史机遇期,自当奋力前行,守好几代广播前辈辛苦打造的《报摘》。

222.jpg姜宝红

   我永远戴着帽子,唯一能拿得出手的优点只有工作叫真。

111.jpg
央广调查,你投票我追踪0.jpg

新闻和报纸摘要合作媒体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备0506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