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预报 | 中央台节目时间表 | 进入邮箱 | 收藏本站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中国之声官方网站

返回中广网首页 | 中国之声首页 | 返回新闻和报纸摘要 | RSS订阅邮件订阅

国庆长假接近尾声 各地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进入论坛]  [打印本页] [关闭]中广网    10月08日

   中广网北京10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39分报道,今天是十一黄金周的最后一天。随着国庆长假接近尾声,各地迎来了返程客流高峰。公路、铁路、民航等运输部门积极应对,确保旅客运输安全、有序。09-10-8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年铁路国庆节、中秋节假日运输自9月28日起至10月8日止,共计11天,预计全国铁路发送旅客6400万人次。新华社发。 

    记者在郑州火车站了解到,长假即将结束,旅客的返程高峰将出现在7号和8号,主要为学生流、探亲流和旅游流。郑州火车站值班站长王勤:“昨天郑州火车站发送旅客8万人左右,今天长途客流有所回缓,省内短途居高不下。估计7号、8号至少要超过10万人以上。”

    随着客流高峰的到来,郑州发往省外各个方向的车票均已告急:“各个方向的长途票还是比较紧张的,特别是北京、广州、长春西安这些方向的车票比较紧张。”

    在济南火车站的售票大厅,购票的旅客已经把购票的队伍排到了大厅门外,从大厅内的显示屏内可以看到,近两天济南到上海、北京等方向的火车票目前已基本售完:“今天和明天,客流都大幅度往上增长。”

    济南铁路部门采取了紧急措施以应对客流返程高峰的到来:“我们采取的主要是增加临时列车,主要增加了一些青岛、北京,还有长沙方向的临时列车,都已经加开了,还有动车组,也实行了连挂。”

    济南长途汽车总站也迎来了十一黄金周的返程客流高峰。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副站长韩杰:“几乎正班车都是班班满员,特别是北京、上海、天津、石家庄,这些方向我们分别派发了加班车,可以说加班车接连不断。”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陈晓冉      

更多...编辑部的故事

321.jpg罗厚

   有幸赶上广播复兴的历史机遇期,自当奋力前行,守好几代广播前辈辛苦打造的《报摘》。

222.jpg姜宝红

   我永远戴着帽子,唯一能拿得出手的优点只有工作叫真。

111.jpg
央广调查,你投票我追踪0.jpg

新闻和报纸摘要合作媒体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备0506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