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预报 | 中央台节目时间表 | 进入邮箱 | 收藏本站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中国之声官方网站

返回中广网首页 | 中国之声首页 | 返回新闻和报纸摘要 | RSS订阅邮件订阅

国庆庆典百看不厌 全国各族人民为之振奋
[进入论坛]  [打印本页] [关闭]中广网    10月08日

   中广网北京10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5分报道,国庆庆典让人百看不厌,十一当天看了现场直播,几天来又一遍遍看重播、录像――各行各业的成就、祖国的繁荣富强,让全国各族人民精神振奋。09-10-8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陆海空三军女兵在今年的阅兵式首次“胜利会师”,成为新中国阅兵史上除仪仗队之外第二个以三军形式受阅的方队。这些英姿飒爽的女兵们还创下世界近代阅兵史徒步方队人数之最——总人数达三百七十八人,比其他徒步方队多一个排面和一个领队。(资料图片)

    国庆盛典激发起西北边疆各族军民强烈的爱国热情。您现在听到的是新疆西部边城伊宁77岁的锡伯族老人常立善观看直播后即兴创作并演唱的锡伯语歌曲,歌中唱到,各民族亲如兄弟,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在新疆东部边境小县哈密地区伊吾县下马崖乡尤库日买里村,各族群众与边防官兵在一起收看了国庆阅兵和游行直播。村支书巴图尔·易普拉新:“看到我们的祖国这么繁华昌盛,作为中国人我感到非常自豪。”

    边防派出所警官王继平“我一定为维护稳定、促进和谐、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这几天,吉林省延边州朝鲜族老阿爸金永喜老两口反复观看了国庆阅兵和庆祝晚会的录像,他说,延边州各族群众都是国家落实、扶持少数民族地区和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政策的受益者,亲身感受到祖国日益强大,所以越看越长志气:“我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名朝鲜族,很自豪!我说,我爱你中国,我的祖国!”

    唐山图书馆二楼视频点播室的大屏幕上反复播放着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阅兵和胡锦涛会见筹办国庆系列活动的工作机构、人员代表的录像,正在观看的市民杨俊兵说,看了好多遍了,看不够,每看一次,精神就振奋一次,每次都是很好的爱国教育:“我们也要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为国家的繁荣富强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在湖北荆门,10多名有子女亲戚参与国庆阅兵的市民相约在一起收看国庆60周年阅兵式,当女民兵方队出现时,市民杨红英频频用手机对着电视屏幕拍照:“就这个方队就是我女儿她们的,看她们走的真是潇洒,好看。”

    当30个装备方阵铁流滚滚经过天安门广场时,参加过国庆20周年阅兵式的易庭新老人顿时睁大了双眼:“武器装备确实比我们20周年检阅的时候先进多了,显示了国防的强大。”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对线索提供者的个人资料进行保密。)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陈晓冉      

更多...编辑部的故事

321.jpg罗厚

   有幸赶上广播复兴的历史机遇期,自当奋力前行,守好几代广播前辈辛苦打造的《报摘》。

222.jpg姜宝红

   我永远戴着帽子,唯一能拿得出手的优点只有工作叫真。

111.jpg
央广调查,你投票我追踪0.jpg

新闻和报纸摘要合作媒体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备0506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