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国庆中秋坚守岗位 默默为祖国奉献的人们
2009-10-07 05:2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10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5分报道,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在人们与亲人团聚,或外出游玩的时候,还有许多人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祖国的昌盛、和谐默默奉献着。09-10-7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一大早,郑州火车站值班站长王勤已经和同事们开始一天的工作了,由于今年十一期间恰逢国庆、中秋双节相连,为方便旅客出行,郑州火车站的很多工作人员都已经取消了休假。王勤说:“我们的干部职工分到岗位上,认认真真检查,确保郑州站的安全。”

    山西近百万的煤矿工人们国庆期间为祖国的能源建设,在基层一线默默地奉献着。山西三元煤业综采队的工人陈红军刚刚从井下检修上来:“为保障国庆期间的安全生产,这几天加大了对设备的检修力度,确保井下设备安全运行,这几天我们回不了家,我们要坚守岗位,为企业多出煤出好煤,做好本职工作,为祖国做贡献。”

    在安徽合肥新桥国际机场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主体工程航站楼正在紧张施工,中建八局项目经理陈新舟说,他们有决心用2年的时间提前竣工,“现在工程比较紧,我们加班加点,把工期尽量赶上去。”

    在福建重点工程福厦高速公路扩建工程沉洲特大桥的施工现场,为了确保能够保质保量完成任务,80%的工作人员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而选择坚守岗位。工人:“今年也是我们国庆六十周年,我们也想以劳动大干的形式来为祖国六十周年献礼。”

    在上海5.28平方公里的世博园区,世博工地的建设者仍坚守在施工现场,来自甘肃的建筑工人王海生:加班是为了在12月31日完工,我们希望世博会赶快开。”

    为了确保城乡国庆和中秋佳节安全,大连近万公安干警联合12万“安保志愿者”放弃了难得的休息,节日期间24小时在全市范围内实行武装巡逻,为大连筑成一道守卫环京“护城河”的坚强壁垒。大连市公安局副局长王庆国表示:目前来看我们社会治安比较平稳,群众的安全感也明显的提高,假期还有一段时间,我们仍然将坚守岗位,圆满地完成各项任务。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陈晓冉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