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预报 | 中央台节目时间表 | 进入邮箱 | 收藏本站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中国之声官方网站

返回中广网首页 | 中国之声首页 | 返回新闻和报纸摘要 | RSS订阅邮件订阅

广西辉煌五十年 固本强基育英才
[进入论坛]  [打印本页] [关闭]中广网    12月05日

   请听报道:固本强基育英才,采制中央台记者赵明明、陈俊、实习记者李智。

    在位于大山脚下的广西大新县雷平中学,孩子们正坐在大屏幕前,通过远程教学系统上语文课。雷平中学副校长梁明军说:

    应用现代教育教学手段,让我们的学生能够享受到和县城学生一样的优质教育资源,比如像西藏的布达拉宫,他们没办法去得到,但通过电脑里面的图片资料,他们都感受得到了。

    近年来,广西投入20多亿元,实施了“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西部地区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工程”等项目,并在去年实现了 “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 和“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的“两基”目标。在广西41个贫困攻坚县,635万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享受到“两免一补”政策。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说:
 
    广西将农村税费改革转移支付的65%用于农村义务教育,学校面貌发生了根本变化,在一些边远山乡,不少年轻人结婚都要到校园照相留念,一些学校的伙食好了,学生放假也不愿回家。

    如今,广西高等教育步入大众化时代,高校办学条件和专业结构逐步完善,为广西特别是北部湾经济区的开发建设提供了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广西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通过开展校企合作、工学结合,推动职业学校面向市场办学。广西少数民族地区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各族群众素质加快提高,民族团结基础更加牢固。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黄宇说:

    广西的在校民族学生占在校学生的比重是37%,和我们全广西少数民族人口的比重大体是相当的。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秦杉      

更多...编辑部的故事

321.jpg罗厚

   有幸赶上广播复兴的历史机遇期,自当奋力前行,守好几代广播前辈辛苦打造的《报摘》。

222.jpg姜宝红

   我永远戴着帽子,唯一能拿得出手的优点只有工作叫真。

111.jpg
央广调查,你投票我追踪0.jpg

新闻和报纸摘要合作媒体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备0506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