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今日推荐今日推荐

世纪巨骗麦道夫今日宣判 面临1700亿天价罚单

[进入论坛]  [打印本页] [关闭]中广网    2009-06-29

     

    

    中广网北京6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45分报道,美国联邦地区法官26日晚下令,没收涉嫌欺诈大量投资者的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公司前董事会主席伯纳德·麦道夫1700亿美元财产。检方认为,这一处罚数目与流入麦道夫欺诈活动主要账户的资金数额相当。法官定于今天(29日)宣布对麦道夫的量刑裁决。联邦检察官认为,鉴于这一案件规模之大、持续时间之久,麦道夫应获判终身监禁。中国之声连线记者李欣共同了解详细情况。

    “独一无二的作案规模和持续时间”

    中国之声:现在很多人都在等待麦道夫案件的最终判刑,目前的焦点集中在没收他1700亿美元财产和对他处以150年监禁上面。能否解释一下检方提出这一刑罚的理由?

    记者:曼哈顿联邦地区华裔法官陈卓光(Denny Chin)26日命令剥夺麦道夫名下所有财产所持权利,同时授权司法部下属执法官局出售麦道夫持有的多处房产、汽车、名贵游艇和部分住宅内其他个人财产。检方调查后提出,麦道夫多年来从事涉嫌诈骗活动的涉案总额达到1700亿美元,应依法全部予以追索。美联社评论说,这一天价“罚单”更多具有象征意义,表明法院将没收麦道夫现存所有个人财产。

    法官定于今天(29日)宣布对麦道夫的量刑裁决。检方认为,鉴于麦道夫案“独一无二的作案规模和持续时间”,他应获判终身监禁。检察官在递交给曼哈顿联邦地区法院的一份文件中说,“迄今所查明欺诈活动给投资者造成的损失超过130亿美元,是终身监禁最低量刑标准所设定数额的32倍多。”检察官说,麦道夫致使数以千计投资者、慈善组织和非营利机构蒙受损失,从而陷入经济困难。

    检方说,“这起案件的合理量刑裁决应是150年监禁,或是既能确保麦道夫在狱中度过余生、又能起到威慑作用的数年刑期。”

    双方律师各执理由

    中国之声:对于检方的量刑,麦道夫的辩护律师作何表态?

    记者:美联社称,麦道夫的辩护律师伊拉·索金尚未对此作出反应。但索金上周曾致信法官丹尼·金,请求法院排除情感因素,作出合理裁决,判处麦道夫12年监禁。索金在今年3月份曾说,即便在麦道夫“庞氏骗局”这样重大的案例中,政府对罚没其全部1700亿资产的要求也是“很过分”和“有误导性”的。

    但是,遭伯纳德·麦道夫投资证券公司欺诈的投资者辩护律师戴维·希恩25日说,麦道夫遭逮捕后并未积极配合调查,为受害者提供有效帮助。

    可以说双方的律师都有自己的理由。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于晓媚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