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今日推荐今日推荐

储户银行卡再遭盗用 宁波农行承诺19日就赔付解释

[进入论坛]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中广网    2009-06-15

     中广网北京6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8时15分报道,5月24号中国之声曾报道“宁波不少储户的银行卡被异地克隆,被盗储户集体讨说法”一事。昨天下午,中国之声记者得到最新消息,中国农业银行宁波一储户的银行卡一个月前也被克隆,不法分子在异地刷卡购物导致储户损失金额高达79万多元。

    截至目前,宁波数家银行受害储户损失金额已超百万,其中以中国农业银行的储户最多。

    6月14号下午,宁波的潘先生跟记者说, 4月7号下午1点50分左右, 他的银行卡在香港被刷卡消费,将近80万全部买了红酒,而他全然不知。不难看出,这又是一起银行卡遭克隆的事件。

    潘先生说因为原始卡、身份证都在他身上,银行有个消费底单,当时根本不是他的签名,只要去核实就可以。据他介绍,被刷的金额全部买红酒了,买的15元一瓶的,银行提供的消费清单。

    潘先生已经把中国农业银行宁波分行告上法庭,本月24号,宁波市江东区法院将开庭审理此案。潘先生说,银行一直不给他答复,而且态度很不好,他只能将银行告上法庭。他还告诉记者,他的律师称有五成把握胜诉,但是说还要看法院是怎样看待这件事情的。

    与此前宁波发生的数起银行卡内存款被盗案件不同的是,潘先生银行卡里的钱是被刷卡消费而非直接取款。现在粗略计算,加上先前十多位受害储户的损失,宁波数家银行受害储户损失已经超过一百万。

    其他的受害储户现在怎么样了,他们和银行的交涉是否有进展呢?5月23号,十多位受害储户到中国农业银行宁波支行讨说法,曾致使银行一度停止营业。当时银行态度恶劣,不予答复。

    这些储户损失从2000元到15万元不等,一直在跟银行交涉。也许大家要问,为什么这些储户不像潘先生一样跟银行打官司呢?受害储户罗先生说:“请律师的费用是很高的,辛辛苦苦攒下点钱全被偷去了,现在又花这么高的律师费,又不能保证打赢。”

    受害储户们不甘心自己的血汗钱就这样化作泡影。6月14号上午10点,他们再次来到中国农业银行宁波分行讨说法。接待他们的是银行一位李姓负责人。几位受害储户说,银行方面态度有所转变,而此前,银行一直以公安机关还没破案为由,不做任何答复。

    有受害储户说:“现在不是等公安局定性了之后再去考虑赔付问题,银行的意思是等银行协调一下、商量一下。”也有储户说:“还是肯定还的,只是该怎么还的问题可能他们还要协商一下。”
    在受害储户中,也有人认为这是银行的“缓兵之计”。记者找到这位李姓负责人,但他的回答很周延,只字未提赔付问题。他说:“上午我们同客户沟通的很好,还在沟通之中。”他还表示大多数受害储户表示他们对银行赔付抱有希望:“原先是死咬定要等公安局去定性,那现在不需要定性,其实就是一个转折啊。”

    银行方面称,会在本周五对赔付问题作出解释。如果双方再继续争执下去,银行再拿不出合理的解决方案,就真的应了一些储户说的,有谁还会放心的使用银行卡呢?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于晓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