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今日推荐今日推荐

神木县卫生局:财政有充足资金为百姓看病买单

[进入论坛]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中广网    2009-05-29

     

   

神木县卫生局:神木县财政有充足资金为百姓看病买单

    中广网北京5月29日消息(记者曹凯)百姓看病,政府买单。陕西省神木县今年3月1号开始实行“全民免费医疗”至今已经近3个月,“神木人看病不花钱”的消息在国内引起热议。有不少人提出一个疑问:神木县的财政能保证“全民免费医疗”一直实行下去吗?神木县卫生局正面回答了这个问题。

    有人为神木县财政算过一笔账:按照县级医院住院费用400元以上报销,县境外医院3000元以上报销的标准,神木县财政每个月将支出1000万元用于“全民免费医疗”,这样下去神木县财政能坚持到几时?今天,神木县卫生局专门负责“全民免费医疗”工作地康复办主任刘小军表示,神木县财政有充足的资金为百姓看病买单。

    刘小军说:“应该没问题的,地方财政收入08年是16点几个亿,百分之八点几就可以搞这个全民免费医疗了”。

    刘小军介绍说,县财政每年准备1.5亿用于报销医疗费用,从前两个月的情况来看并没有超出预计。另外,他还表示,不光资金没有问题,指定医院的住院率也并不像前段时间媒体报道的那样爆满:“当时部分科室比较紧张,现在已经没有那个情况了,有好多医院还有空床。”

    神木县做了全民免费医疗“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自然被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伴随着外界对免费医疗会不会导致浪费?会不会出现医院、病人套取财政资金、浪费医疗资源等等担忧,神木县政府正在逐渐摸索和完善“全民免费医疗制度”。

    刘小军表示:“现在我们逐步在探索过程中总结些经验、完善一些制度,叫老百姓满意。”

在神木县医院出入院结算处,报销了2000多元医药费的患者家属李爱明,高兴地合不拢嘴。

    陕西神木县全面免费医疗遇尴尬 患者治好不出院

    中广网北京5月19日消息 这应该是预料之中的事情,有人分析认为是我们公众的道德风行等等,看来也是比较片面的。实际上神木在作出这样试点之前,应该是多看看世界各地类似的医疗体制他们会有怎么样的结果,需要什么样的财力去支撑。详细

    陕西神木官方称将继续推进“全民免费医疗”

    中广网北京5月23日消息(记者刘涛 神木台记者张芳)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点50分报道,西省神木县对备受社会关注的"全民免费医疗制度陷入困境"一事做出回应,称对未来可能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有充分预计,这项惠民政策将继续执行下去。详细

    陕西神木全民免费医疗实施受阻 制度建设将完善

    中广网北京5月23日消息(记者刘涛)神木县的县委宣传部雷江生说,在这个政策实施之前,神木县已经开展了一年零三个月的调研论证,对未来可能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有充分的预计。从目前实施的情况来看,这个挑战和困难现在还没有超过他们预想的范围。详细

    陕西神木全民免费医疗引争议 制度设计存在先天不足

    中广网神木5月18日消息 陕西省社科院的专家,他就认为这种现象的发生并不能归结到老百姓的素质不高,而是政府在制度的设计上存在先天不足,这个制度的设计脱离了现阶段人们的觉悟水平,现在神木县也已经意识到了缺陷,表示说相关部门在对这一制度进行进一步的完善,争取早日找到解决的途径。详细

论坛:开国内先河!别急着唱衰陕西神木免费医疗尝试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徐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