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今日推荐今日推荐

山东邮局卖农资产品 邮政服务扩大经营范围

[进入论坛]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中广网    2009-05-26

     中广网北京5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30分报道,邮局邮政服务一般都是用来邮寄包裹的,但如今在邮局里还可以买农资产品。最近,在山东邮政就正在发生着这些改变,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中国之声连线正在青岛采访的记者进行讲解。

    中国之声:在邮局里能够买到农资产品确实是件新鲜事儿,这和产品的邮局业务会冲突吗?

    记者:现在可以在邮政开办的服务站里面买这些东西(农资产品)。在邮政业务代办点,寄包裹也可以。邮局现在扩大经营范围,跟传统的业务不冲突。这也是在做最普遍的活动,只是扩大了经营范围,更好地为农民、农村服务的尝试。

    中国之声:这毕竟是一个新兴的业务,是不是还有一些问题存在?

    记者:我们先说方便之处,一是近,在村子里,很多三农服务站开到村子里,像一些交通比较发达的地区在村子里也可以买到,而且是可以保证质量的,方便了农民,但是目前的业务规模和农民群众的预期还差的很远,在去年这一方面,山东在全国做的最好,农资销售的总额在全省占的比例是10%,但是应该说这还是很小的。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农药是统一配售的。

    现在邮政扩大经营的范围,但资质要经过审查。要在农村进行经营活动要经过工商登记。虽然说现在中国邮政的网点特别多,但实际上很多在某些地区的情况还很破旧,农村的储备能力依然有待提高等这些问题都有待于在将来解决。要大力推进农村物流的发展,在贯彻相关文件的过程当中,以上这些问题会逐渐的得到解决。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于晓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