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今日推荐今日推荐

中国包机抵沪 乘客均无流感症状 将被隔离7天

[进入论坛]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中广网    2009-05-06

     中广网北京5月6日消息(记者吴善阳)据中国之声18时32分报道,北京时间今天16点32分,南航赴墨西哥包机经过约14小时的飞行,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98名滞留墨西哥的中国公民随机返回。下面我们连线中央台记者吴善阳了解详细情况:

    中国之声:“吴善阳,包机抵达浦东机场后,是不是经过了严格的检验检疫程序?”

    记者:“是的,飞机停靠在809号机位的时候检验检疫人员已经是严阵以待,他们登记了全部119名包机人员,进行了全防伪的检疫检查,体温检测和排查。在机身外防疫人员对旅客的行李进行了严格的检查检测,海关的查验车也开进来进行了现场的查验。”

    中国之声:“包机上的98名乘客的身体状况怎样?”

    记者:“经过50分钟严格的检疫检查,我们得到报告,机上所有人员体温正常没有出现流感症状,我们欣喜的看到每位旅客走下旋梯时都挥舞着国旗,有的还翘起了大拇指,有的打出了胜利的姿势,轻松回来的感觉让人倍感温馨。”

    中国之声:“接下来这98名乘客怎样安置?”

    记者:“经过严格检疫的人员将会分成4辆大巴前往机场附近的酒店进行为期6、7天的医学观察,上海卫生部门在现场配备了十多名医务人员也准备了数名心理医生,被观察人员的生活也得到了很好周到的安排和照料。”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秦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