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今日推荐今日推荐

意大利地震:10日举行国葬 华人募捐已超4万欧元

[进入论坛]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中广网    2009-04-09

     中广网北京4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7时05分报道,意大利中部地区地震中的遇难人数已升至260人。新华社罗马分社记者王星桥刚刚陪同中国驻意大利大使孙玉玺从震区拉奎拉赶回罗马,有关地震的最新情况,中国之声特别连线了王星桥:

      中国之声:现在已经过了救援72小时黄金期,您从现场了解到的情况来看,救援还在继续吗?是否有奇迹产生?

      记者:还在继续,现在更加深入更加有序高效,我们一路上看到很多的救护车、警车,还在清理废石瓦砾,生命奇迹好象已经没有什么希望了。意大利决定星期五举行国葬,在拉奎拉市的教堂。
   
      中国之声:中国驻意大利大使孙玉玺当地时间8号也是来到拉奎拉地震灾区,了解灾区救援的进展情况,并慰问了在地震中受伤和受损失的华侨华人。这次有没有华侨华人伤亡?您跟孙大使刚刚从震区回来,可以介绍一下当时的情况吗?

      记者:目前拉奎拉地区有60多位侨胞,我们了解的情况是只有两个人受伤,不是太严重,大使专门到他家里去,看到这两位夫妇,一个叫胡克环,还有他的妻子。
   
      中国之声:他们的情绪怎么样?
   
      记者:情绪不稳定,因为他们的损失比较大。一个是他们的房子裂了,还有很多的损失,估计他们损失了一万多欧元,他自己大概计算了一下。伤势已经好转,但是身上还有很多的瘀血,比较疼,另外他们的卧室已经被彻底损毁了,现在没地方住了。
   
      中国之声:大使馆现在会有什么样的援助?
   
      记者:大使馆现在已经动员华侨华人募捐仅罗马地区就捐到4万多欧元,今天下午在罗马继续有募捐的活动,款项在不断增加,很快会到达灾民的手里,包括中国的受灾群众。那边60多个侨胞受损失的不太多,那一对夫妇他们主要是受伤还有家里损失比较严重,其他的还好。
   
      中国之声:现在来自中国国内的援助款项是否已经到了罗马?
   
      记者:中国红十字会三万美元的捐款已经到了,其他的在陆续的筹集中。今天意大利的官员和孙大使谈的时候也谈到这一点,他们比较客气地说我们现在并不缺钱。大使表示,中国人民还是非常关心和同情意大利的受灾地区,希望给他们提供一些援助,他们也提出希望在具体的方面,比如说建学校,就是重建过程中希望中国提供一些帮助,比如说建医院什么的。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王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