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今日推荐今日推荐

涪江水发怪味 福州溪水变污浊 环境污染不容忽视

[进入论坛]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中广网    2009-04-08

     中广网北京4月8日消息 (记者张晶、福建台记者陈雪玲)据中国之声6时49分报道,重庆、福州发生环境污染事件:重庆涪江清澈江水变红黄色发出怪味,江面被死鱼覆盖,渔民损失惨重;福州流花溪因垃圾堵塞河道,溪水变黄变浊。

    潼南县涪江与露寺溪交汇处下游200米处江面被死鱼覆盖,江水被染成了红黄色,五岩村渔民李小康说,他和附近4户用网箱养鱼的渔民直接损失上万元。目前,潼南县环保、渔政部门正调查此事。县环保局副局长邹华表示,现场取样发现水中溶解氧含量明显比正常值要低。

    邹华说:"水中溶解氧比较低,标准是大于等于5毫克/升,现在只有1.9毫克/升。"

    邹华表示,他们已从上游化工企业、垃圾处理场的排水中采样,但化验结果还没出来;渔政部门也在分析鱼的死因:

    邹华:"渔政部门去把死鱼拿来分析,看是死于什么原因。"

    在福州流花溪金山公园段记者看到,河道里流淌的全是黄色的污水,水面上还飘着油污,岸边的水草都附着着厚厚的棕红色的污物,附近居民说,这种情况已存在很久了。

    居民告诉记者:"这里水黄黄的很久了,这个水太脏太黄,以前水很清啊。"

    有关部门对流花溪周边的小区、工地调查后发现:不远处的施工工地有抽取地下水往市政雨水管排放的现象,抽样化验后发现,工地排放的地下水含铁浓度超过当地地表水标准限值300多倍,人们看到的"黄油汤"其实就是铁锈水。金山公园管理处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当地至今都没有垃圾转运站,周边建筑工地乱倒渣土,周围居民的生活污水直接排入溪中,生活垃圾也直接扔进溪里,也是造成流花溪河水变黄、河道淤堵的原因:"园区内是属于我们管辖,流花溪不是属于我们管辖的范围。"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赵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