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今日推荐今日推荐

英国留学政策45年来发生最大变动 积满40分可留学

[进入论坛]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中广网    2009-03-31

     

    中广网北京3月31日消息(记者宋加峰)据中国之声7时38分报道,从今天开始,英国留学签证启用新的政策,这就是计点积分制。想去英国留学的学生只有积满40分,才可以拿到去英国留学的签证。这是英国留学政策45年来发生的最大变动。

    主持人:目前,英国有超过6万名全日制中国留学生,是英国人数最多的国际学生,总数甚至超过了欧洲所有国家在英国留学学生的总和。去年,英国在中国共签发了超过27000份学生签证,比2007年增长了两成。

    主持人:从这些数字就可以看出,英国一直是中国留学市场的一个热点国家。对于想到英国留学的中国学生,新的留学签证政策,它的变化究竟具体体现在哪些方面?有没有增加申请难度?申请人的准备工作又需要做哪些调整?

    主持人:新的签证制度中,要拿到40分才能到英国留学,这40分都包括什么?

    记者:在申请英国普通学生签证所需要的40个积分中,其中30分是由经英国政府认证的教育机构出具的录取通知书、课程具体内容以及申请者详细信息等,另外10分则是一个资金审核,证明学生自己能保障在英学费和生活所需。

    主持人:你刚才说,其中的10分是要能证明自己能保障在英国的学费和生活费,那么,学生到底需要证明自己有多少钱呢?

    记者:计点积分制首次对申请者的资产证明作了量化规定:打算在伦敦学习9个月或9个月以下的学生必须证明自己能够获得每月800英镑外加学费的维持资金;如果打算在伦敦以外的地区学习,则要证明自己能够获得每月600英镑外加学费的维持资金。对那些打算在英国学习9个月以上的学生,我们要求他们证明自己能够支付第一年学费外加第一年大约5400英镑的生活费用(如果在伦敦则为7200英镑)。

    主持人:高中生、本科生、研究生都要按照这些新标准去申请签证吗?

    记者:对,对各个层次都是适用的,而且这个规定对所有的到英国留学的学生都是适用。
   
    主持人:那申请的难度是比以前大了还是小了?

    记者:客观上说,增加了一些难度,今后,中国留学生赴英国留学将经过高校和签证处的双重审核。

    但是新制度也更透明清楚了。申请签证前,学生能够可以先给自己打分,看看自己的分数有没有达到标准,这样更直观而且避免了盲从。

    另外,这次新制度,是有史以来第一次明确:现在所有的私立收取费用的学校、学院以及大学如果想要接受国际学生,那么这些教学机构都必须得到英国边境管理局的批准。这将会帮助英国政府去打击那些冒牌的教学机构,这对于中国学生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

    主持人:许多学生都很想了解,在英国留学期间能不能找工作?在这方面,新制度有什么变化吗?

    记者:很多学生在关心这个问题,申请学生一旦获得签证,新规定将允许国际学生在学期内每周从事兼职工作不超过20小时,假期当中从事全职工作,以及任何与学业相关的工作。实际上这也是放宽了留学生参与课外的工作,这对降低留学成本也是有很大的帮助。
   
    主持人:感谢加峰的报道,再见。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