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今日推荐今日推荐

陕西部分高校形成买卖考卷产业链 记者暗访真相

[进入论坛]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中广网    2009-03-28

     中广网北京3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18时40分报道,报考了今年专升本考试的陕西商洛学院大三学生晓言最近难以静心备考,每当看到校园里无处不在的订购专升本试题答案的野广告时,就会感到一阵莫名的压力。

    晓言:“感觉这种风气猖狂得很,对其他刻苦学习的同学是一种非常不公平的竞争,他们没有在一个公平的起点上,怎么能形成公平的竞争?”

    在西安多所高校的学院教学楼里,到处都张贴着订购2009年专升本、英语四六级答案的小广告。记者按照上面的手机号码记者随意拨打了一个,大约五分钟后,一个姓白的男生很隐秘地和记者接上头。

    男生:“我们已经连续做了三年,过的机率都比较高,我上回考试考了485分。要不我们这边做得这么好,我们学校四级基本都是用这种方式过的。”

    所谓预订考试答案,其实就是提前购买在考场上接收传输试题答案的通讯工具。一般屏蔽根本影响不了这种通讯工具。西安南郊一所民办院校的学生小刘告诉记者:“他们每个学校都是十几个同学,人多了之后我们好使用装备,比如说架天线,而且装备统一发信号的时候,信号特别好。”

     记者发现,这些助考队伍已经产业化,从贴广告到联系买答案的学生,从技术装备到试卷答题,每所学校都有专门学生负责。

    小刘:“我可以告诉你的是,我们是专业的团队,我们有专业的网站,每个学校都有帮我们联系的学生,答案这一块儿你可以问一下,去年我们在西北大学桃园校区比较多,去年买的基本上都过了。”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由于近年来高校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校方为了追求考生的分数和升学率,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滋长了这种不正之风。

    小刘:“这里面既然大多数学生,你说80%到90%的学生都是靠这个过的,老师就不知道啊。老师知道他也不会说出来,只要省上不下来人不严查这个事情,没有什么问题。”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赵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