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今日推荐今日推荐

强生究竟含不含有毒物质 两大权威部门孰是孰非?

[进入论坛]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中广网    2009-03-24

     中广网北京3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7时40分报道,近日,强生(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梅影针对强生被指含有毒物质一事说:"不会下架,也没有必要召回。"王梅影表示,经国家有关部门的检验,证实强生婴儿护理产品是安全的。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就强生事件发布公告。公告称,经调查核实,未发现上海强生(中国)有限公司的3个婴幼儿用国产特殊用途化妆品和30个婴幼儿用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配方中添加甲醛和二恶烷原料。

      而同样是权威部门的国家质检总局在早前公布的检测数据显示,强生一个批次的婴儿香桃沐浴露产品中含微量二恶烷。对此,消费者大多表示,弄不明白为什么两个权威部门给出的检测结果不同,并且又都没有明确说明强生产品是否安全。两大权威部门到底孰是孰非,实在让一般的消费者难以辨别。就此,中国之声特邀评论员曹景行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曹景行:本来是相对比较简单的,如果有检查部门检查出来是还是不是,消费者有了一个回答,强生要不要撤架就有了一个依据。现在拖了好几天了,我们国家级的检查部门,一个是国家质检总局,一个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都介入的,但是反而更加混乱,不仅没有结论,而且让消费者更加不知所措。这个结果反映的是我们的行政能力不符合现在形势的需要。我们看到一开始的时候,两个部门谁都不管,过了一段时间以后,两个部门都拿出了自己的结果,却又各说各的,没有协调,这么小的一件事情,闹了这么长时间没有结果,如果发生更大、更多的事情,实在不太能够叫大家放心。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王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