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今日推荐今日推荐

黑龙江省遭遇大暴雪 5条高速公路封闭

[进入论坛]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中广网    2009-03-23

     中广网北京3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7时11分报道,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一场大到暴雪降临黑龙江,给黑龙江省交通造成严重影响,包括哈尔滨到北京高速公路在内的5条重要高速公路全部封闭。

    昨天,黑龙江省气象台再次发布了齐齐哈尔、绥化、大庆、哈尔滨、佳木斯、七台河、鸡西和牡丹江等地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此时此刻,黑龙江省内的交通情况有没有好转,各高速公路今天是否仍然封闭?

    黑龙江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副支队长王少华王少华表示,黑龙江省的高速公路除国道东三公路黑龙江段因路面结冰现在还在破冰当中,其余的高速公路都畅通无阻。近期黑龙江省的雨雪天气很多,中到大雪的天气很多,雪后气温骤降,高速公路路面结冰,黑龙江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交警支队交警全员24小时上路执勤巡逻,并对多条高速公路实际情况采取封闭管理措施,同时启动恶劣气侯交通管制预案,交通事故抢险救援应急预案,疏导交通堵塞预案,用警车间隔时间分组带领车队通行,和用警车喊话形式提醒过往车辆注意交通安全,确保高速公路上的车辆行使安全畅通。

    黑龙江省全省境内高速公路除一条高速公路外,其余已全部开放,路面情况良好,但是还要提醒过往驾驶人员,要注意行车安全,因为有些路段还有部分的冰面路况,提醒驾驶人员保持行车距离,提前做好安全预案。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晓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