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今日推荐今日推荐

秦刚就禁止可口可乐收购汇源答记者问

[进入论坛]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中广网    2009-03-19

     

   中广网北京3月19日消息(中国之声记者李欣)外交部今天(3月19日)下午举行例行记者会,发布会上,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就商务部根据中国反垄断法禁止可口可乐收购汇源一事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在记者会上,一些记者关心禁止可口可乐收购汇源一事会不会对中国一直呼吁的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带来负面的影响,对此秦刚表示,“中国政府禁止可口可乐并购汇源公司,这是根据反垄断法做出的客观的裁定,在此我也愿意重申,中国政府始终坚定不渝的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政策,中国对外开放、中国积极的利用外资这样的政策是没有发生变化的。”

    秦刚说,在中国的商店里,可以买到各种各样的品牌,喝到来自世界各地的饮料。在回答记者提问的时候,秦刚随手拿起一瓶桌上的矿泉水,他说,“你看,我正准备开的这瓶矿泉水,这瓶矿泉水就是雀巢的,是瑞士的公司在中国的”。

    对于这次禁止可口可乐收购汇源一事,秦刚明确的表示,这和所谓的贸易保护主义完全是两回事,做出这样的一个裁决,正是为了维护中国市场的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我们将继续坚持这种市场开放,欢迎外国投资的这样一个政策。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郭明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