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今日推荐今日推荐

新疆再现"降糖"假药 有关部门正全力追查

[进入论坛]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中广网    2009-03-19

     中广网北京3月19日消息(记者吴卓胜)据中国之声18时49分报道,继“糖脂宁胶囊”假药事件之后,新疆再次发现“降糖”假药,有关部门正在全力追查。

      据乌鲁木齐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标识为吉林省辉南辉发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分别为070201、070301、060101的“唐欣速康TM降糖胶囊” 因含有处方外的降糖化学成分“格列本脲”被认定为假药。截止到18号22点,新疆药监部门共查扣这三个批次的假药“降糖胶囊”2062盒。目前,乌鲁木齐已查明有11位患者曾服用此药,但还没有接到有患者出现不良反应的报告。新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处处长高兵说:“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从3月8号到现在共发出了3个查禁假药的通知,同时启动了药品应急处置预案的二级响应,争做到在市面上的假药能够得到彻查。”

      检查中发现,包括乌鲁木齐市、和田、哈密、石河子在内的新疆8个地州都有销售这种假药“降糖胶囊”的记录,涉案单位12个,除一家药店和一家保健品店外还有10家医疗机构,其中9家为营利性医院,涉案医院称是从吉林省辉南辉发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在新疆的“销售商”杜丙全手中购进此药,但经该制药公司认定,杜丙全并不是这家企业授权委托的销售商,该厂也从未生产过涉假的三个批次“降糖胶囊”。目前,药监部门正与公安机关积极配合,对此案作进一步调查。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王薇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