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今日推荐今日推荐

强生:暂时没有接受消费者退货的计划

[进入论坛]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中广网    2009-03-17

     

    中广网北京3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7时35分报道,强生公司在遭遇"有毒门"事件后,首次接受境内媒体专访,就中国市场做出回应。强生公司负责人表示:不会召回产品,也暂时没有接受消费者退货的计划,但近期将在全国开展促销活动,争取消费者信任。

    3月15号,“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百年老店“强生”被爆出所生产的卫浴用品含致癌的有毒物质。这则新闻,让世界各地正享受消费者“上帝”般权利的人们错愕不已。事发当天,强生公司美国总部随即发表声明说,他们的产品被检测出的有毒物质含量均在安全范围之内。随后,对于媒体报道和网络的争论,强生定力十足,再也没有多说半个字。昨晚,原本只顾埋头公关一语不发的强生中国公司终于答应接受采访,通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中国消费者做出正面回应。强生全球新兴市场研发中心总监吴冬说:“我们强生公司通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再次向中国消费者保证:强生的产品是符合国家质量和安全标准的,完全值得信赖并可以放心使用。”

    强生被爆有毒后,中国的市场反应很是微妙。一方面,网络上关于强生产品的争论非常热闹。某网站做的调查显示有7成的网民表示不会再买强生的产品。但面对这样的结果吴冬似乎并不担心,他认定这是暂时的:“我还是坚信我们产品的质量,暂时的疑惑一定会过去的。”

    另一方面,消费者的疑惑和犹豫,并没有妨碍强生的产品摆放在各商场显眼的位置上。但台湾地区部分商场已对强生产婴儿洗发精进行了下架处理,接下来大陆市场上的强生产品是否会下架召回?消费者是否可以退货?回答这样的问题,吴冬态度很坚决:“因为我们对自己的产品非常有信心,而且,我们正在与相关政府机构取得联系,在目前情况下,强生中国不会采取类似的措施。”

    记者:跟哪些部门?

    吴冬:主要是相应的协会和各级政府监督部门和化妆品监督机构。

    记者:就哪些问题?

    吴冬:就是这些微量成分在这个水平上的安全问题。

    记者:目前他们给出回应了吗?

    吴冬:我们还在沟通中。

    记者:如果有消费者表示说,因为有这样的事情,我要退货,是否可以?

    吴冬:因为我们是符合相应的国家标准的,所以,暂时不会接受这样的退货。

    正如吴冬透露的那样,目前强生中国公司正与质量监督部门及相应协会取得联系。有媒体报道说,国家卫生部已经在调查“强生”是否有毒。而国家质检总局也正在受理记者提交的采访申请。昨天,记者咨询了化妆品方面的专家,这位一再要求记者不要透露他身份的专家介绍:要证明强生的产品中所含的甲醛和二恶烷是否会对婴幼儿造成侵害,需要做毒理学试验。这就意味着,权威部门的检测结果需要一定时间才能出来。强生中国公司称“暂时不接受退货”也似乎给自己留有余地。所以,有律师已经在提醒消费者,在有关部门的调查结果没有出来之前,最好保留购物小票,以备日后当作维权凭据。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秦杉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