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今日推荐今日推荐

东星航空公司因拖欠债务被停飞

[进入论坛]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中广网    2009-03-16

     中广网北京3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06时46分报道,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5日0时起,暂停东星航空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这也是继鹰联航空后,日前遭国内机场封杀服务的第二家民营航空公司。

    东星航空由中国东星集团下属湖北东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湖北东盛房地产、湖北美景旅游投资共同投资组成,目前开通包括香港等20多条航线,但由于屡欠机场、航油公司费用,曾被停飞广州等多条航线。

    据武汉交通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东星航空公司航班停飞,是由于该公司欠债太多无力偿还、公司内部管理薄弱等原因引起的。美国通用电气商业航空服务公司(GECAS)曾数次向东星航空公司催要其拖欠的飞机租金,在催要无果的情况下,已向地方政府提出交涉,申请进入法律程序。

    对于今天的停航事件,中国航空集团宣传负责人季洪全表示:目前还能确定是否会影响股权收购方面的谈判进程。

    季洪全说:“到目前为止民航,我们并没有收到来自东星航空关于这方面任何的信息,我们已经就东星航空网站上发表的有关的声明,向东星航空发出了询证函,但是到目前为止没有收到任何的回复。”

    在全球民航业不景气的大背景下,民营航空该如何度过经济寒冬,民航经济运行检测分析专机鱼海洋博士表示:东兴航暂时停运再次证明在金融危机的情况下,民航作为高风险,高投入的行业,首先受到严重的冲击,其中航空公司收入锐减,同时运营成本居高不下,直接造成企业的经营损失。民营航空公司应首先从自身做起,加强经营管理,另外加强市场的开拓,以及跟其他的航空公司开展战略上和经营上的合作,从而依靠市场的运作,补足自己的短处,争得市场的份额。

    据了解,从昨天开始,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紧急协调相关航空公司临时代飞,旅客的退票、改签等事宜,东星航空公司停飞的航线都已由有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飞行,尽量不给旅客的出行带来太大影响。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徐芳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