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今日推荐今日推荐

从大陆向台湾的邮政电子汇款业务开通

[进入论坛]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中广网    2009-02-26

     中广网北京2月26日消息(记者刘媛)据中国之声16时23分报道,从大陆向台湾的邮政电子汇款业务今天开通。由此,海峡两岸正式实现了双向邮政电子汇兑。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外汇业务部负责人江伶告诉记者,目前大陆有2000多个网点可以办理汇往台湾的邮政电子汇款业务,有2万多个网点可以接受台湾汇入大陆的邮政电子汇款。今天上午十点一位台湾同胞就是通过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厦门分行办理了第一笔邮政电子汇款业务。这位台胞在厦门经商,今天是他和妻子的结婚纪念日……

    为了庆祝两岸邮政双向通汇,台湾中华邮政公司表示,新开办的汇入业务,自开办日起至8月底免收汇入手续费。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也表示,邮储银行受理汇入汇款业务时,免收手续费。受理汇出汇款业务时,按照银邮汇款的资费标准收取汇款手续费和电讯费,其中,汇款手续费按汇款本金的0.8‰折合人民币计收。每笔最低20元,最高200元。与国内其他银行同类汇款相比,邮储银行发汇端费用约低30%。

    去年12月15日,两岸已经实现了全面直接通邮,两岸邮政正式开办了信函、包裹、特快专递和汇兑方面的业务。自开通以来,邮件传递的时间大大缩短,两岸民众互寄邮件的数量逐月稳步上升。据初步统计,两个月以来,大陆寄往台湾的信函约4万公斤,包裹近7000件,特快专递约28000件。

    如今,两岸双向通汇后,台湾的网上开店年轻人士突然又增加了4成以。记者了解到,台湾地区小商品和时尚用品很受大陆居民欢迎,而这些商品的交易很大一部分都在网上进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外汇业务部负责人江伶对此表示,随着两岸人民经济交往的不断加强,邮政储蓄银行将提供更多便民、利民的服务。

    我们将提供方便、便捷的服务促进两岸人民经济交往。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徐芳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