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今日推荐今日推荐

李克强慰问中国极地和大洋考察队员

[进入论坛]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中广网    2009-01-20

     中广网北京1月20日消息(记者冯悦)李克强慰问中国极地和大洋考察队员时强调:探索极地和海洋奥秘 服务祖国现代化建设 造福人类社会。

    主持人: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昨天(20日)向远在南极、北极和大洋上执行任务的科考队员表示亲切问候,并会见部分参加过科考的队员。

    记者:下午三点,李克强来到国家海洋局,通过视频和电话连线与中国第25次南极考察队“雪龙”船船长进行了通话。

    录音:“首长好,我是‘雪龙’船船长王建中,自2008年10月20日‘雪龙’船离开上海执行第25次南极考察任务以来,我们克服了南极罕见冰情带来的困难,安全完成了极地阶段的航行任务。”

    “好谢谢你,也请你们向第25次南极考察队全体队员和‘雪龙’船的全体船员表示问候,祖国和人民也十分惦记你们,祝你们新春愉快。”

    记者:之后,李克强还分别与南极长城站、中山站、内陆队,北极黄河站,第20航次大洋考察队人员进行了对话,并会见了部分参加过科考的队员。

    今年是我国开展南极考察25周年,北极考察10周年。李克强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科学考察能力建设,不断探索极地和海洋奥秘,更好地和平利用极地和海洋,服务于祖国现代化建设。

    李克强指出,海洋事业关系我国发展的全局,在现代化建设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中国开展海洋和极地考察,对于探索地球科学规律、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推动可持续发展、开发和保护海洋资源、造福人类都有重要意义。

    李克强还关切地询问考察现场温度、风力等情况,并叮嘱大家,冰面和海上环境复杂,生存条件恶劣,请同志们务必坚持安全第一,注意保重身体。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徐芳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