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1日消息(记者李欣)记者从公安部获悉,从6月1日开始至18日期间,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将在全国部分城市组织开展6场“携手‘童’行——小小少年的特警警营之旅”全国特警警营开放日系列直播活动,深入学习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

  今天,首场直播活动走进浙江湖州。在湖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活动现场,湖州公安向线上线下邀请的中小学生和家长讲述“特警小故事”,并带领学生和家长参观特警营区,积极展示警营装备建设成果,组织学生和家长近距离观摩特警实战演练,充分展现特警队伍拼搏奉献、昂扬向上的优良作风和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铁军形象。特警队员还从应对紧急案事件、突发自然灾害,防范陌生人欺骗和引诱,应对校园霸凌等方面为学生和家长讲解安全防护常识并现场教授简单防护动作,切实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自我保护技能。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此次全国特警警营开放日系列直播主题活动,是公安机关主动着眼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具体体现,是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的重要手段,也是集中展现特警队伍优良作风和良好形象的重要载体。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宣传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广大中小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积极展示特警队伍良好风貌,切实营造出警民携手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法治环境和舆论氛围。

  据了解,6月1日起,公安机关将先后在浙江湖州、四川德阳、山东临沂、宁夏银川、黑龙江哈尔滨和上海等6地举行系列直播主题活动,内容涵盖红色教育、警营参观、实战演练以及安全课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