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疫情期间,《八佰》《金刚川》作为两部标杆式的历史战争片,为中国电影工业化作出了重大贡献。

  而担任这两部影片制片人的梁静,却累到极致,感觉自己一下子被催熟了——生命中最沉重的担负,却是生命最充实的象征!

  《八佰》十年磨一剑,出人意料地成为2020全球电影票房最高的影片。敢于在疫情期间第一个掀起大屏幕的幕布,需要勇气!而勇气,不是对于艰难险阻无所畏惧,而是明明知道困难重重却迎难而上!赋予梁静勇气的究竟是什么?

  梁静:《八佰》和《金刚川》(的成功),完全是因为有两个在行业内非常有经验的电影公司冲在了前面,一个是华谊,一个是中影。所以在他们的带动下,我跟在他们身边学习。他们多年的宣发经验,强大的数据归拢、测算(技能),所以我跟管虎导演才会说好的,这个时间内也许有机会。对于《八佰》的上映,我觉得华谊真的非常有勇气。他们给了我们很多的可能性,然后给我们讲了一些逻辑,我们一下就明白了。好的,一起来,往前冲!就是这种感觉。

  梁静说自己是个很感性的人,有笑有泪,率性而为自由自在,从来不隐藏情绪。而在参与两部电影的创作中,她领悟到:英雄也有血有肉、有情有义,于是,梁静在这两个项目的磨砺中,情感中又多了理性,大女人和小女人的气质在她身上同时兼具。

  梁静:最早《八佰》内部看片的时候,就让我妈妈跟爸爸一起,包括公公婆婆都来看,家人一起看,因为得让家人知道我们在做什么,我们每天那么忙,都没时间去陪他们。让他们知道我们在做什么。

  “儿行千里母担忧”“可怜天下父母心”,梁静的父亲曾是部队的演员,对女儿关注革命历史题材的电影,父亲很欣慰,父女俩也因此多了亲情之爱的共鸣与联结……

 

  我们在梁静的办公桌上,看到了几本有关《李大钊》的书——《李大钊教育文存》《李大钊传》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7月1日,我们期待由她担任制片人的又一部电影《革命者》再度亮相。

 

  从演员到制片人,从率性阳光到责任担当

  从“烽烟滚滚唱英雄”,到像英雄的生命一样开鲜花

  回首2020,梁静的生活发生了哪些变化和考验?

  说到家人为何数次落泪?

  2月11日(农历大年三十)12:00

  请关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春节特别节目《中国声音中国年》

  一起向英雄致敬!

 

  监制丨高岩

  业务指导丨魏漫伦

  导演丨郭静 李天娇

  编辑丨李谦

  记者丨杨立威 张喆

  制作丨赵辛 刘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