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12日消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联合全国广播电台共同推出特别报道《中国共产党百年瞬间》。本期推出:朝鲜停战协定。

  1953年7月27日上午10点,中朝两国代表团与敌军代表团各方代表在板门店达成停火协议,至此,历时三年的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结束。彭德怀元帅在签订朝鲜停战协定后的一段讲话中,他自豪地宣告,全世界人民所渴望的朝鲜停战已经实现了。

  彭德怀:朝鲜停战协定的意见在1953年7月27日上午10时在板门店签署。协定签署后的12小时起,在朝鲜的一切敌对行为已经完全停止。

  历时三年的朝鲜战争,其中有两年时间都是在边打边谈的过程中度过的。彭德怀后来在做《志愿军工作报告》时,留下了一句掷地有声的名言。

  彭德怀:西方侵略者几百年来只要在东方一个海岸上架起几尊大炮就可以霸占一个国家的时代,是一去不复返了。

  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彭德怀在报告中说:这场战争雄辩地证明,一个觉醒了的、敢于为祖国光荣、独立和安全而奋起战斗的民族是不可战胜的。

 

  监制:高岩

  策划:武俊山 李谦

  主笔:陈怡 王远

  播讲:长悦

  统筹:朱星晓 王泽华

  制作:单丹丹

编辑:高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