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6日消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联合全国广播电台共同推出特别报道《中国共产党百年瞬间》。本期推出:习近平总书记首提“中国梦”。

  2012年1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发表讲话时,首次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习近平:何为中国梦?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最伟大的中国梦。它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它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一种共同的期盼。

  习近平说,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

  习近平:我坚信,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我坚信,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0周年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一定会实现。我更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一定会实现!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诞生于民族危亡之际,它义无反顾地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中国梦,凝聚着无数革命先烈和志士仁人前赴后继的不懈努力,更成为今天14亿中国人民的共同梦想。  

 

  监制:高岩

  策划:武俊山 李谦

  主笔:陈怡

  播讲:长悦

  制作:单丹丹

  统筹:朱星晓 王泽华

编辑:赵亚芸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