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13日消息(总台央广记者白杰戈)11月13日,完成升级改造建设的北京安贞医院发热门诊正式开诊,成为市属医院发热门诊提升改造项目第一家启用的医院。因应今冬明春可能出现的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和新冠肺炎叠加风险,北京市升级改造的其它发热门诊也将在本月底前陆续开诊。

北京安贞医院升级改造的发热门诊(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供图)


北京安贞医院升级改造的发热门诊(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供图)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今年积极推进14家市属医院的17个院区发热门诊“一院一策”的提升改造项目。提升改造后的发热门诊满足“三区两通道”的要求,集筛查、诊查、检验、检查、留观和治疗等“六大”功能为一体,配置独立CT室、核酸采样室、核酸检测PCR实验室、负压留观病房、负压手术室等设施。患者在发热门诊中即可完成流调、挂号、就诊、核酸检测、化验检查、胸部CT检查、缴费、取药和必要的治疗处置,实现全流程闭环管理,避免与普通患者共用设备所导致的交叉感染风险。新发热门诊还将增加更多智慧元素,配备可视对讲、自动发药等智能设备,设置远程会诊系统,加强人文关怀,便于更快更准确地诊断。

发热门诊的智能药柜(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供图)

  截至目前,北京市属医院17个发热门诊提升改造项目基本完成,计划于11月底前陆续开诊。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表示,面对今冬明春可能出现的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和新冠肺炎叠加风险,新发热门诊将进一步发挥前哨作用,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