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10月17日消息(记者王逸群)民以食为天,食以粮为先。粮食事关国运民生,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近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业农村部、教育部、科技部、全国妇联、福建省人民政府,以及联合国粮农组织在厦门大学联合主办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会场活动。

  2020年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联合国粮农组织将今年粮食日主题确定为“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本周是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是“端牢中国饭碗 共筑全球粮安”。活动周期间,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了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展、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确定发布,以及“公众走进粮食安全”系列宣教活动。

  16日主会场现场,发布了第二批67家全国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发布首批粮油产品企业标准“领跑者”名单,并向全社会发出“爱粮节粮、厉行节约”主题倡议。机关干部、院校学生等500多人在现场参加活动。全国31个省区市同步举行了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