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11日(记者车丽)记者在10月10日举行的“2020中国家庭健康大会暨中国(西安)家庭健康产业博览会”媒体见面会上据悉,“2020中国家庭健康大会暨中国(西安)家庭健康产业博览会”以“健康家庭·陕耀中国”为主题,将于11月21日—23日在西安举行。

  中国家庭报社社长、总编辑张红苹介绍,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途中,家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从健康家庭到健康中国,是双向的、相互促进的过程,这也是中国家庭健康大会创办的初衷。今年大会紧密结合健康中国行动推行一周年的关键节点,脱贫攻坚战与抗疫阻击战的优秀经验,呈现更多亮点。包括组建家庭健康百人媒体团、继续寻找家庭健康掌门人和家庭健康守门人、邀请家庭健康推荐官、成立家庭健康研究院、打造家庭健康产业生态圈等,此外,还设有中医药、婴幼儿照护等分论坛。

  河北省廊坊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杨庆华表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根本目的是“全民健康”,基本路径是“共建共享”,涉及个人、家庭、社会、政府多个层面协同推进。廊坊市根据自身实际,“大处着眼,小处着手”,自2017年开始即首次提出“健康廊坊·健康家庭”建设的“廊坊路径”,将“家庭”这一最基本的社会细胞摆在健康中国建设的突出位置,这也正与历届中国家庭健康大会的理念和初衷不谋而合。廊坊市卫生健康委愿意向全国人民分享廊坊的点滴进步,向各地推广“健康廊坊·健康家庭”探索出的一系列经验,也期待在本届大会上,加强与全国各有关部门和其他地区的经验交流,真正实现健康中国的共建共享。

  新华网产经中心副总经理兼健康事业部总监马宁蔚表示,过去一年的报道实践,让广大媒体人更加深刻地意识到家庭健康的重要意义。希望借助中国家庭健康大会这一发布中国家庭健康信息的权威平台、连接中国家庭健康产业的纽带、展示中国家庭健康文化最响亮的品牌,关注家庭健康领域自主品牌的成长,讲好健康品牌故事,以标杆力量促进一批家庭健康企业做大做强,让家庭健康产业筋骨强健、加快发展,形成可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家庭健康产业生态圈。

  据了解,“中国家庭健康大会”是我国首个以“家庭健康”命名的大会,是发布中国家庭健康信息最权威的平台,是连接中国家庭健康产业最强劲的纽带,是展示中国家庭健康文化最响亮的品牌。据了解,“中国家庭健康大会”自2016年起,已经连续举办四届,“2020中国家庭健康大会暨中国(西安)家庭健康产业博览会”将是第五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