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2日消息(记者何源)从3月20日到6月30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起了“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记者了解到,专项行动在一百天的时间里,共举办线上招聘会14392场,组织208万家用人单位发布了2761万人次的岗位信息,接收求职简历1943万份,为招聘求职提供了便捷高效的对接通道。人社部副部长李忠介绍:“联合全国各地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和有关社会主体,从3月20日开始到6月30日,利用一百天的时间,集中推送上千万个岗位信息,通过组织大规模的公益网络招聘活动,助推复工复产、稳定和扩大就业。”

  人社部副部长游钧表示,要落实好实名制服务,确保促进毕业生就业不断档、不断线。游钧介绍:“专门设置了高校毕业生招聘专区,开设受毕业生青睐的互联网、金融等行业的专场,提供职业指导‘云课堂’、线上培训课程、在线政策专栏等服务。”

  记者从人社部了解到,目前,专项行动即将落幕,但常态化招聘将持续跟进。国家级公共招聘平台将动态发布最新招聘需求,日常岗位保持在110万个。此外,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工商联四部门联合开展的“2020年全国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于7月1日正式启动。

  活动期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将在中国公共招聘网开设网络招聘主会场,设立重点群体招聘专区、社会机构行业专场、地方特色专场等,预计11000多家企业参与,共提供岗位超过60万个。第一期行业专场将推出六个主题,有5200多家企业提供近20万个岗位。其中,知名企业专场由工商联全联人才在线承办,共有29家企业参与,提供岗位1700多个;民企急聘专场由猎聘承办,4000多家企业参与,提供岗位15万余个;民营企业专场由中智承办,402家企业参与,提供岗位1200多个;互联网专场由智联承办,666家企业参与,提供岗位4万余个。同时,还将推出滴滴出行、美团骑手招募等专场。

  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可通过中国公共招聘网(www.job.mohrss.gov.cn)进入主会场页面,查询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