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荆州4月23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进行时》报道,国内第一家平疫两用综合医院湖北荆州市公共卫生中心今天(23日)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我国在传染病防治及重大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防控又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

开工奠基仪式(央广网发 施工方供图)

  荆州市公共卫生中心及疾病预防控制检验中心项目总建筑115000㎡,地上建筑面积80000㎡,主要包括门急诊楼、住院楼、医技楼、行政管理及后勤保障楼、生活辅助楼;地下建筑面积35000㎡。设置机动车位1000个,其中地下停车位700个,地面停车位300个。项目同时配套建设绿化、道路、地下停车场及地下管网等附属设施。施工单位中铁广州工程局荆州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负责人李伟介绍:“荆州公共卫生中心项目工艺复杂、工期紧、标准高,我们将全力以赴,充分发挥在技术、设备和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全面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项目建设任务,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

开工奠基仪式(央广网发 施工方供图)

  据了解,该项目是城市功能的重要元素,保障民生的重要工程,构建可持续健康发展、覆盖荆州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关系到荆州地区人民大众健康的公共事业。建成后,将有效提高荆州市应急处置能力,极大缓解荆州市医疗资源紧张的局面,在预防疾病、健康教育、延长寿命、促进身心健康等方面能力 ,特别在传染病及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预防处理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